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院巡礼|岱宗脚下识师友,莱茵河畔学中西—国交学院看过来!
2021-06-02 12:21:00
山东农业大学
学院概况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是2003年经山东省政府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机构,由中国山东农业大学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37DEA02DNR20030057O。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大学)创建于1993年,总部设在埃森市(Essen),已经发展成为德国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之一,专业涵盖经、管、法、理、工等学科领域,拥有10个认证研究机构和11个研究中心,突显了学校应用研究型特色。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每年招生计划250人,不限选考科目。学生第一至三学年在中国山东农业大学学习,第四学年按照有关规定,符合条件者自愿到德国留学一年。学生所学中德双方课程实行学分互认,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山东农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中德合作)
  拥有山东农业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德国FOM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熟练掌握德语,及现代经济管理理论、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中外各类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德语、管理学、企业经济学导论、核心能力、基础会计、国际价值创造管理、会计与税收、投资银行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管理、经济法与私法、市场营销管理、国际管理、领导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大多在大众、西门子等外资企业、银行金融系统等工作,考取国家、省、市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编制若干,自主创业工作地点辐射德国、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
  拥有山东农业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德国FOM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掌握德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德语、企业经济学导论、人力资源管理、核心能力、基础会计、新制度经济学、会计与税收、投资银行学、国际经济关系、宏观经济学、贸易营销、国际贸易、项目管理、经济法与私法、国际销售管理、贸易中的人事管理、市场趋势研究、重建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攻读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大多在大众、西门子等外资企业、银行金融系统、石油化工企业等工作,考取国家、省、市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编制若干,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地点辐射德国、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地.
 
会计学(中德合作)
  拥有山东农业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德国FOM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国际前沿的学科理论知识与方法,熟练掌握德语,了解国际经贸规则及会计准则,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中外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管理学、法学、德语、企业经济学导论、人力资源管理、核心能力、成本核算、基础会计、宏观国际会计、企业核算、项目管理、经济法与私法、战略管理会计、合并财务报表、企业评估、重建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攻读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在大众等外资企业、银行金融企业等工作,考取国家、省、市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编制,自主创业者工作地点辐射德国、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