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师范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德坤教授为干部师生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6-02 16:47:00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6月1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德坤教授作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1978—2012年)》专题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谭瑞暖、刘世龙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玉华主持。
  为不间断、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师生共融的浓厚学习氛围,学校坚持专题培训系统学,专题宣讲提升学、专题党课带动学的目标要求,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副处级专题学习班、专题党课、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形式,邀请校内校外的党史研究专家,面向师生安排了多场高质量、高水平的集中宣讲和专家辅导报告,做到学习内容重点准、规定动作不能少、稳打稳扎学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此次专题学习安排的内容是百年党史第三个专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围绕这一专题,马德坤教授从“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改革开放,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加快改革开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带领干部师生系统回顾了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论证有力、蕴含深远,引领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化认识党在这一时期成功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
  王玉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百年党史的学习,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的学习方式,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实现集中辅导深度学、自主研读贯穿学、线上线下结合学,构建了多元化的党史学习体系,凸显了学校党委坚持以学为先,注重理论强基的一贯要求。
  王玉华叮嘱广大干部师生,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习积极性,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学”上走在先,积极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抓好学习与工作的结合,在“悟”上作表率,把学党史感悟到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奋进动力,努力做到中心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另外,要结合各部门单位和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研究、宣传结合起来,突出特点特色,积极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通讯员/张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11: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8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