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2021-06-03 20:06:00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近该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数学学科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创新意识和国际交流能力,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现代化教学方法的数学教育工作者和从事数学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程序设计和算法语言、抽象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实变函数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山东省最早建立的师范类本科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自办学以来,本专业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本着“用最好的资源培养师范生”的理念,坚持“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的特色定位,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平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已成为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国内一流数学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升学和直接就业(通过省级就业网签约、签订劳动合同、灵活就业等),部分同学选择 “三支一扶”进行基层就业或者出国深造学习,直接就业毕业生绝大多数从事与数学专业相关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
  学长感悟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李玉洁: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生。数学的魅力,在于公式定理的巧妙猜想,从种种复杂条件中挖掘出事物的本质与规律;在于数理证明的严谨深刻,绞尽脑汁不断尝试获得最终的思路;更在于解决问题的客观有效,抽象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并给出合理精确的解决方案。很荣幸能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伙伴们一起尽情遨游数学的海洋,在计算推理中碰撞出数学思想的火花,在数学建模中解决实际生活的难题,在微格教学中传递数学文化的力量。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2 10: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