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山东师范大学统计学
2021-06-03 20:40:00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统计学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近该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掌握统计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掌握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的基本手段,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科学研究、数据分析、统计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统计分析软件、多元统计分析、Python编程、非参数统计、数据挖掘、统计计算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具有坚实的学科支撑,拥有统计学硕士一级学科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具有优良的师资队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具有优越的平台支撑,拥有应用统计实验室和大数据实验室。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和政府统计部门,或在经济、金融、互联网等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数据分析、统计咨询和经济管理等工作。
  学长感悟
  2017级统计学 赵祥蓉:统计学是通过搜索、整理、分析、描述数据等手段,以达到推断所测对象的本质,甚至预测对象未来的一门综合性科学。我们可以利用极大似然估计法检验分析父母身高对子女身高的遗传作用,可以利用大数定律对保险产品定价,可以利用时间序列ARIMA模型对法定传染病的传染率进行预测。在统计学专业,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统计学的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在实验室运用统计分析软件探究实际问题,深入了解统计学在各个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选考科目
  3+3模式: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
  3+1+2模式:首选仅物理,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2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