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介绍 | 山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
2021-06-03 21:01:00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具备基础的学术研究功底,能够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管理、策划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基础型、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
  核心课程
  管理与经济类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公司治理、运营管理、创业管理、策划学等;国际化经营模块:国际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学、跨文化管理、国际供应链管理、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国际技术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等;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人才测评理论与方法、招聘与筛选、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职业生涯规划、领导力开发等;房地产经营管理模块:房地产概论、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管理、项目管理、商业与产业地产策划、物业运营与管理、房地产法律制度、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专业特色
  专业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连续招生20年,构建了5名教学能手在内的教学梯队,凝练了房地产策划与营销的特色优势,在房地产业界享有盛誉;成立“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对接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对口就业率高达98%。学科体系健全,质量保障完善。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实施“学业导师”计划,尝试开设工商管理实验班,并有工商管理专业专家顾问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校友会等监督保障机构,有利于培养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凝练专业模块,推进国际化进程。对接“新商科”发展趋势,凝练国际化经营、人力资源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三个培养模块,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英国金斯顿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又石大学等开展联合培养或交换学生项目。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工商业企业(尤其是国际化经营公司),从事策划、营销、市场、人力、财务等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卓越管理者与未来企业家;能够在国家各级政府部门,或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事业单位,从事策划、人力、财务等职能部门的管理工作或科研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考研率20%以上),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研究培训机构等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学长感悟
  孙晓辉:工商管理专业不仅需要我们学习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核心知识,还要掌握国际化经营等扩展知识。在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更注重社会实践的参与,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中安排了沙盘调研、参观实习、策划营销实习、企业运营模拟实训等课程,定期邀请高级经理人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等,都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向动手能力的转化,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