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介绍 | 山东师范大学会计学
2021-06-03 21:04:00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诚信品质、务实作风和国际化视野,掌握管理、经济、会计、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会计实务技能、实践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承担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金融学、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战略管理、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财会专业英语、高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税法、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资本市场、国际会计、财务分析、投资学、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税务筹划、跨国公司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现代信息技术与会计、财务共享等。
  专业特色
  培养体系完整。我校会计学专业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并正式招生,同时招收会计学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并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授权一级学科下设产业组织与管理控制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会计学科人才培养体系。
  实践化,强调产学研深度融合。本专业有12位合作兼职导师,来自校外企业界、中介机构。有32个实践基地,包括浪潮集团、山东高速、建设银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可以接受学生进行实习实训。
  信息化。受“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影响,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自主发展课程中设定了大数据会计课程群,包含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人工智能等8门专业课。
  国际化。本专业依托财务管理(中美合作)本科专业,引入美国先进的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引进外籍教师、教材教辅等优质教学资源,注重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普通大中型企业等,从事会计及相关工作等,也可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等。以2019届学生为例,考研率为22%,大中型企业占比为20%,机关和事业单位为12%,金融机构为15%,外资企业为7%。
  学长感悟
  李继蔚:经过几年的专业学习,我认识到会计不只是记账那么简单,还要为企业整体战略提供服务;我也认识到任何一门学问学到高处,都有哲学思想,都是对智商和悟性的挑战。山师会计本科的培养方向侧重于管理,注重操作动手能力的培养,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信息化等核心课程紧跟时代潮流,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发展潜力,很多师哥师姐毕业后就职于企业、会计事务所、银行、金融机构、管理咨询公司等。在山师,我们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能体会到科研和创新创业的乐趣。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720046 2021-06-03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