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介绍 | 山东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2021-06-03 21:05:00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进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经营管理能力,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熟悉国际商务规则,系统掌握财务管理和会计学知识,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特别是国际性机构)从事财会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法、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金融学、商务英语、经济学、会计学、商务计量方法、投资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战略管理、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税法、商务英语、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企业内部控制、绩效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财务分析、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国际金融、国际会计、电子商务、会计信息系统、现代信息技术与会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
  专业特色
  山东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合作学校为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该项目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于2013年开始招生。商学院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该专业现已形成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学团队,其中,从事专业教学、科研的专职教师有30名(含美方外教8人),90%具有博士学位,同时拥有校外企业界、中介机构合作导师十余人,这些导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业界经验。财务管理专业依托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学科。并且,强调国际化视野,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形成了较为鲜明的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企业、证券企业、普通大中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等,并且能够胜任投资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高级管理咨询师等中高级专业技术及管理岗位,或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等。
  学长感悟
  高瑞雪: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中外合作)专业是我的一种荣幸,在国内中美双方授课的两年时间让我逐渐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跟节奏,为我后两年在美国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丰富多样的奖学金选择,热情细心的指导老师,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都让我在准备出国时信心十足,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全额奖学金出国的宝贵机会。来到美国读书,很多美国的学生或者老师会问,你觉得美国的大学生活怎么样。我最常说的答案是美国的大学生活和中国的大学生活很不一样,中国大学有紧张刺激的期末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还有热情趣味的外教老师和气氛活跃的专业课堂。美国大学有着不同的文化,有特色的教学方式、博学多识的专业教授、有相对轻松的考试周,周围的老师和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这些“不一样”,让我收获不同的感悟和成长。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720046 2021-06-03 21:04
SRC-24720046 2021-06-03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