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哲学
2021-06-05 20:23:00
山东师范大学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质的哲学专门人才,成为能够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企业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核心课程
  哲学概论、逻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宗教哲学、政治哲学、美学、科技哲学、伦理学、中国哲学原著导读、外国哲学原著导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导读、专业外语、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等。
  3.专业特色
  山东师范大学哲学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建校初期的哲学教研部,迄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同时亦是山东省属高校中最早建立哲学系、最早招收哲学专业研究生的单位。在多年的积累中逐渐形成了以欧洲近代哲学、宗教哲学等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成果。在学生培养方面,在注重扎实的专业基础的同时突出原著、原文的教学,培养学生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
  4.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教育、科技、文化、新闻出版等公共部门从事工作,或到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或到高等学校进一步深造等等。
  5.学长感悟
  进入哲学系学习的这两年时间里,我发现哲学的学习从不局限于单一的专业知识,它需要历史作为考察哲学思想背景的基础,需要深厚的文献阅读素养来与先贤对话,更需要对生活中的一切不断地发问和反思。学习哲学,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在哲学系学习,可以与博学多识、幽默风趣的师长交流,在崇尚真理、开放包容的氛围中,领略中西文明的差异,开阔视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6.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