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〇〇后”主题当代艺术展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盛大开幕
2021-06-08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6月7日,“〇〇后”主题当代艺术展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展厅盛大开幕,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策展人杨新浩主持,周昀天、吴怡辰、吴泉霖作为参展代表依次发言。
  “〇〇后”主题当代艺术展,展示了罗彻斯特理工大学设计专业大一学生三维造型基础课程的结课创作。任课教师兼策展人杨新浩谈及举办展览的初衷时说:“任教这门课程,是我第一次较大范围、较长时间地接触到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新一代青年人。相识数月,我从学生身上看到了超越他们年龄的独立思考和成熟见解。希望引导学生用艺术的语言呈现,向观者展示零零后关注的话题和他们的观点。”
  本次参展作者均为新生代零零后。出生于网络时代的他们,成长于信息爆炸的环境,有着全新的对人与社会的理解。展出作品涉及疫情、婚姻、选秀、网络谣言、时间流逝、动物保护、文化传承等多个话题。创作者们对于所表达的领域进行深入调研、讨论、反思,整理出自己的观点,寻找合适的材料,运用材料自身语言,以当代艺术形式呈现。
  开幕式后,参展作者们为来宾分享作品创作理念、制作过程,激起了不同年代人的思维碰撞。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与每位参展作者亲切地深入探讨创作理念。他赞赏学生思考的广度和深度,并表示希望在校园中更多地促进不同学科间学生的交流。
  展览将从6月7日开始,持续到6月13日结束。七天的时间,能充分促进不同年代、不同专业师生间的交流。引发对社会、文化、家庭、人际关系、历史进程、生命意义等话题有意义的讨论和有深度的思考。
  威海校区是北京交通大学“一校多区”的国际化校区,重点培养国际化人才,2015年获批并投入使用。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创建于1829年,在商科、STEM、艺术设计和游戏开发等专业领域排名全美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8 14: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