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招生简章
2021-06-15 11:52:00
山东财经大学
 一、学校概况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作为山东省内涵提升和名校建设工程第一所重点支持高校,是山东省着力打造的高水平财经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坐落于名泉喷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美誉度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招生简章

二、师资力量

学校具有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学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招生简章

三、学校综合实力排名

01武书连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山东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9位。

02中国校友会网2021中国最好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9名。

03中国科教评价网排名山东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9名。

04中国校友会2020年中国财经类大学学术排名(社会科学)山东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4位

05中国校友会2020年中国财经类大学学术排名(自然科学)山东财经大学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7位。

四、强势学科

学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20%,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山东省一流学科3个,是目前唯一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的山东省属高校。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5种。

本科招生专业53个,其中经管类专业33个,博士点覆盖招生专业33个,专业覆盖率62%。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3.46%

五、专业优势特色

2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经济学 财政学 金融学 金融工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务 贸易经济 会计学 财务管理 审计学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 数学与应用数学 统计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 行政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文化产业管理 商务英语 英语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

资产评估 税收学 保险学 金融数学 经济统计学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法学 美术学

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金融学 会计学 经济学 财政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工商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7个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

金融学 会计学 经济学 财政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工商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金融工程 财务管理 统计学 国际商务 保险学 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数字媒体技术 法学 英语

7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

金融学专业群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群 会计学专业群 国际商务专业群 行政管理专业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群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群

六、人才培养特色班

3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会计学院—国家级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

金融学院—省级应用型高素质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

国际经贸学院—省级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

拔尖人才培养

龙山荣誉学院,设立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和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

卓越人才培养

经济学创新实验班 金融学创新实验班 会计学创新实验班 国际合作与发展创新实验班 乡村振兴创新实验班 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班

特色人才培养

智能会计实验班 国际会计创新实验班 金融数学创新班 经济学国际化实验班 国际商务中美合作班 工商管理国际化班 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 法律与经济实验班 艺术金融班 艺术品投资与鉴定班 广告设计班 艺术灯光设计班

七、招生计划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0 14: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