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优秀文化 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端午系列活动
2021-06-15 2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爱国情深滋养民族厚重文化,风雨端午弥坚千年情愫。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端午节文化内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6月14日上午,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粽香校园·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学院(医院)党委书记赵景刚、院长李建民、党委副书记鞠晶、副院长王东,办公室、学工办、研工办、膳食中心等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共80余人在烟台和滨州两校区同步参加活动。

  活动中,赵景刚、李建民在两校区分别向现场师生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及申遗历程,鼓励青年学生要学习屈原“高瞻远瞩的政治定力、不为名利的政治勇气、不离不弃的家国情怀、向死而生的爱国志气”等宝贵精神品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励志做思想坚定、志向高远、品学兼优、本领过硬的新医代。2018级美宝班王瑶同学开展“粽情端午 礼赞百年”端午传统文化知识宣讲,向师生介绍端午节的起源、习俗、诗词等内容,并组织开展端午知识有奖竞答。


  最吸引师生的当属包粽子、做香囊、画彩蛋、编彩绳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院师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用特殊的方式共同纪念端午佳节,共同体验传统文化,弘扬劳动精神,感受浓厚的端午节气氛。

  体验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一同去慰问了学院(医院)离退休老党员、老职工等,为他们送去爱心粽子,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问候。     
  “学院组织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同时也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我们很有帮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侯喆慧颇有感慨地说。
  据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介绍,本次端午主题活动是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采取了‘现场宣教+实践体验’的模式,把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与“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不断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收到良好效果。学院还将继续围绕中华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实践,让广大青年学子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传承优秀文化,增强家国情怀,励志成长成才。(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张金涛 郝春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7922049 2021-06-15 14: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6 15: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8: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9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