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招生计划来啦!
2021-06-19 20:22:00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021年招生规模再创新高!本科增加360人!
  学校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4890人,其中本科2890人,相比2020年增加360人,专科2000人。现面向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省内计划招生4490人,省外招生400人,共涉及35个招生批次,56个普通本专科招生专业,招生类别有普通类、艺术类、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中外合作以及春季高考。今年学校招生主要有如下几点变化:
  一、新增5个本科招生专业,普通本科1个,职业教育本科4个
  学校主动融入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大力推进普职融通发展,紧密围绕办学定位,紧盯我省推动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服务产业新体系,聚焦大力发展精品旅游等“十强”产业对人才的需求,2021年市场营销、大数据工程技术、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旅游管理首批4个职业教育本科专业面向山东夏季高考共招生350人。市场营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不限选科要求,大数据工程技术限选物理。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学校今年还新增会计学普通本科专业,使得以审计学专业为核心的“数智式会计鉴证咨询服务”专业群基础更扎实牢固,会计学专业是群内专业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的基础,进一步促进群内各专业的协同有序发展。
  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省份增加,音乐与舞蹈学类录取规则有变。
  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共8个,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共招生48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内招生40人,使用我校播音主持校级联考成绩,按综合分投档录取,省外新增重庆、四川、甘肃3个招生省份。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表演(专科)首次使用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成绩投档录取。设计学类,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设计(中韩合作形象设计方向)专科专业使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录取。音乐与舞蹈学类、设计学类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
  三、河北、辽宁、江苏等6个招生省份实行新高考“3+1+2”模式。
  2021年新高考“3+3”、“3+1+2”两类模式与传统高考3类模式并存,河北、辽宁、江苏、湖北、湖南、重庆等6个学校招生省份实施新高考“3+1+2”模式,即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须先从历史、物理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参加考试。本批次高考改革省份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分别编制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分别投档录取。与传统高考分文史、理工有相近之处,志愿模式则采用专业(专业类)+院校模式。
  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招生专业17个,招生规模达1240人。
  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持续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校政合作,新增广播电视学(新媒体传播方向)、汉语言文学(文化创意与写作方向)两个校企合作本科专业,今年共有17个校企合作招生专业,招生1240人,其中本科13个专业招生920人,专科4个项目招生320人。经济学(互联网与金融产品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力资本服务方向)、市场营销(互联网营销方向)、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方向)、审计学(数据式审计方向)等15个项目面向夏季高考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方向)、酒店管理(葡萄酒品鉴与酒庄运营方向)分别面向春季高考信息技术类、旅游服务类招生。
  学校正处在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持续强化“青年政治”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
  2021年招生计划
  山东招生计划
  夏季高考-普通类
 
  夏季高考-艺术类
  夏季高考-职业教育
  夏季高考-校企合作
  春季高考
  河北招生计划
 
  山西招生计划
 
  内蒙古招生计划 
  辽宁招生计划
  吉林招生计划
 
  黑龙江招生计划
 
  江苏招生计划
  安徽招生计划
  江西招生计划
  河南招生计划

  湖北招生计划

  湖南招生计划
  重庆招生计划
 
  四川招生计划
  
  贵州招生计划
  
  陕西招生计划
  甘肃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5 16: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