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兑现承诺!鲁东大学邀请2020届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
2021-06-20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追寻青春的记忆,弥补曾经的遗憾”“无论大家走得有多远,母校永远思念你们,永远支持你们,永远祝福你们!”“鲁大将永远珍藏你们青春的身影和足迹,随时等待你们的归省、寻觅和倾诉”,6月18日上午,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和校长王庆教授寄语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640余名2020届毕业生,为他们一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山海邀约,欢迎回家”,5月26日,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弥补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毕业季遗憾。消息一经发出,在2020届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鲁大没忘记我们,我要回家!”“鲁大太有人情味了,爱了爱了”“母校,我回不去了,我在守卫祖国的边疆,想念鲁大的每一个夜晚。”“感谢母校,这四五年成长太多了,山海邀约,一定回家”“谢谢母校,依然记得我们”……
  重新回到母校后,2020届毕业生崔浩天说,“母校从来没有忘记当初对我们许下的承诺,这场‘迟来’的毕业典礼,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留有遗憾,让我们的母校也成为了‘别人家的大学’。当脚步重新踏入熟悉的校园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再也不能平静。由于疫情,大家没有来得及照一张毕业合影,没有来得及向舍友和母校说一声‘再见’……我们记得母校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惊喜:温馨的‘返校须知’和‘爱心防疫包’、精美的纪念品和免费餐卡、辅导员班主任不厌其烦的‘唠叨’……当然,也还包括今天这场盛大的毕业典礼,一诺千金重,尽显母校情。”
  “曾经我们天各一方,但疫情也阻不断我们的殷殷惜别之情;今朝我们终于重聚,共同享受属于青春的欢乐与荣耀。”2020届毕业生肖志博表示,“时隔一年,学校履行承诺,弥补了2020年未能举办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遗憾,也是学校的一种特别的浪漫,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也为毕业了一年的同学们相聚提供一个机会。”
  “我们很激动能在今年毕业季重返校园,补拍毕业照,弥补遗憾的机会。趁此时光,我们沿着校园里的道路重拾时光里的回忆,走过图书馆、乳子湖、镜心湖,看到暖心的标语、焕然一新的宿舍楼和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新修建的休读区,点燃了我们重新回到课堂再聆听老师教诲的冲动。小树林还是和从前一样,绿树成荫、人潮涌动、朝气蓬勃,我们深切怀念大学期间在鲁大度过的每一分钟,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校园时光。”2020届毕业生李丹感慨地说。
  “这次返校见到了阔别一年的校园和各位老师、同学,感觉又回到了从前。去年因为疫情,没能回校参加毕业典礼,这次学校为我们补上了这个仪式,所有的一切都久违又亲切。”2020届毕业生万恒表示,“参加工作以来,大学期间的知识积累和能力锻炼帮助我快速熟悉适应岗位需要,让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永远不失信心和勇气,让我在纷繁复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能够头脑清醒和从容面对。我们将不负母校、不负所托,永远珍藏师长的嘱托与期许、同窗好友的情谊与祝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欢迎回家,为那段青春岁月划上完美的句号点,为未来的故事写下最美的开篇”,为迎接2020届毕业生重返母校参加毕业典礼,学校制作了专属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台,为全体返校毕业生发放“2020届毕业生返校纪念餐卡”和纪念品,邀请202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制作了网红阶梯和主题刊板,校园各处悬挂条幅,为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0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