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错过直播?山财大专业领航人直播回放上线啦
2021-06-23 22:11:00
山东财经大学
 

 

为令学子了解不同专业,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推出“专业领航人”直播栏目,由各个专业知名专家教授从专业特点、学科内容、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精准解读,方便各位考生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直播回放查看方式


 · 1 · 

电脑版将下方链接复制到浏览器观看:

https://zhaosheng.sdufe.edu.cn/spcd.htm

 

 · 2 · 

关注“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直播回放”查看。

该栏目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作为山东省第一所省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本期推送,就让我们通过一组榜单,来直观感受一下山东财经大学的实力究竟如何——

 

2021年3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公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2021中国各类型大学排名等排名。在校友会2021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10强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列全国公办财经类大学第9名。

 

2020年2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发的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与大家正式见面。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2个、高职院校榜单11个,省份榜单2个。在“2015-2019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列第3。

 

2020年1月6日,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2020中国各地区最好大学排名和2020中国省属大学排名等榜单。在“山东省最好大学排名10强”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列第8;在“山东省一流专业排名”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列第5。

 

2019年12月11日,中国会计视野布公布了《注册会计师毕业院校排行榜》,山东财经大学位列全国第一,毕业生在全国注册会计中占比2.69%。也就是说,每37名注册会计师中至少有1人毕业自山东财经大学。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与1986年设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样,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根据高等教育研究社统计,在2017—2018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以4个重点项目,28个一般项目,9个青年项目,共计41个项目位列“社科基金总项目数量排名”第三位。

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山东财经大学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

学科评估(China Discipline Ranking,CDR)是指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简称:学科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聚类排位。此项工作于2002年首次在全国开展,至今已完成四轮评估。

面向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山东财经大学将继续坚持“坚定一流目标,贯穿两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大战略”的1234发展思路,向着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目标前进!

 

这里,是山东财经大学,是青春飞扬的秀场,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因为有无数新鲜血液加入,而历久弥新,始终散发活力的美好殿堂。欢迎报考山东财经大学,期待与你的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6-23 21:32
SRC-1299159063 2021-06-15 11: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0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