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第一期技术经纪人(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向)培训开班
2021-06-24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和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主办2021年第一期技术经纪人(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向)培训开班在青岛大学开课。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传,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姜荣先,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管泉,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崔言民等出席开班仪式。

  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在致辞中提到,青岛大学正在响应国家的政策,充分利用青岛大学的学科优势与资源优势,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大学从2018年起开展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工作,累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600余人,努力探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青岛模式,探索构建分级认证培训、继续教育以及学历教育体系,结合青岛大学的自身优势,在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等方面进行动态调整。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传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大家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学习提升的平台,帮助我们科技服务一线人员掌握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转移的基本工具,提高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本次培训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人员、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技术转移部负责人、政府科技管理负责人以及技术转移等各类培训机构的师资与服务人员等80余名学员参与。
  关于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
  2018年7月,青岛大学与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基地),2020年11月,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确定包括青岛大学基地在内的省内五个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为“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其业务主管部门为青岛市科技局,依托青岛大学,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试行)》的要求,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培育壮大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基地自建立以来,致力于培养通识型技术转移稀缺人才,截至目前,基地共组织9期技术转移、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方向培训,学员来自山东大学等高校和江苏、天津、福建、等科技主管部门,覆盖15个省份,共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专业人才600余名,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力量。
  青岛大学基地根植齐鲁大地,立足青岛而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基地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突出山东省产业、行业服务等特色,培训一批操作性强、国际化的技术转移人才,组建技术转移专家服务团队和技术转移师资团队,为技术转移的供需双方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提高整体科技创新水平,为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8 19: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