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递高校招生政策 搭建有效沟通桥梁 | 2021“全国名优高校进高中”公益活动继续进行
2021-06-28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高校考试招生宣传服务,使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高校今年的招生政策,搭建考生、家长与院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中国教育在线特别邀请省内外90余所高校开展“2021年全国名优高校进高中”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自6月27日正式启动,将持续五天分四条线路走进德州、滨州、潍坊、临沂等地的近40余所高中,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服务。
  临沂线路 |汗流浃背答疑+声音嘶哑解惑
  今天临沂线路走进了沂水二中、沂水三中,被问到今天沂水二中学生的分数情况时,山东财经大学韩老师说:“来咨询的学生分数大都在500-550这个区间,590多的也有几个。”他也尽可能的为前来咨询的学生推荐学校合适的专业。
  来会场的不止有学生,还有抱着“二宝”,给“大宝”咨询的妈妈,家长们都想让家里的高考生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
  会场上,面对几十人的提问,高校老师们更是汗流浃背答疑,声音嘶哑解惑。汗水打湿了齐鲁工业大学韩老师的文化衫,他依然十分仔细地给“二胎妈妈”解答报名问题。山东政法学院的魏老师拿出简章声音嘶哑的喊道,“我们学校新增了两个专科专业,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
  明天临沂线路一行将走进临沭二中、临沭实验,期待更多精彩瞬间。
  潍坊线路 | 美女老师靓丽身影+细腻认真娓娓道来
  烈日炎炎,激情如火。今年的潍坊之行地跨青州、昌乐两地,可谓是收获颇丰。
  “今天过来青州会场的考生成绩和综合实力都很强,非常符合我们学校的需求,家长们热情度很高,虽然辛苦,但是能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非常开心。”齐鲁工业大学的美女老师笑容甜美,在人流涌动的人群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相比往年,今年的潍坊路线参会老师更显年轻化,新生力量得到加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参会老师中就有两位活泼、俏皮的铿锵女将。“女老师性格特别好,知道我的成绩后,一点一点帮忙刨析,甚至到后期的就业、考学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昌乐一中的范潇同学感慨颇深,他说,“感觉和自家姐姐一样,亲和力十足,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如此可爱的人。”
  滨州线路 | 分析报考政策+助力圆梦高校
  德州滨州线路一行分别走进邹平一中、平原中英文实验高中两所优质学校,为高考咨询搭建平台,方便与考生和家长进行即时的沟通交流。今年是山东新高考第二年,吃透志愿填报政策对家长和考生们来说是提高报考录取率的关键因素。
  邹平一中会场的杨森同学,虽然高考成绩优异,但对于报考学校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今天的咨询会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在与山东政法学院招生老师的现场交流中,终于明确了未来的学业和人生规划。
  据悉,明天德州滨州线路一行将走进武城二中、平原一中,为更多的考生解疑答惑。
  泰安线路 | 报考指导+学业规划
  泰安是著名的五岳之尊泰山所在地,这里经济基础雄厚,交通发达,教育教学同样在山东名列前茅。泰安线路咨询活动会场分别放在了优质生源所在校——泰安英雄山中学和泰安十九中,高校老师现场为家长和考生分享报考指导建议,帮助考生规划未来学业。
  据英雄山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今年学校有近1600名毕业生,这次活动能让他们全面且近距离的了解大学和专业,准确定位,科学填报高考志愿。作为班主任,他也一直关注省内外高校的招生投放比例,今年外省高校力度有所加大,以此鼓励山东的优秀学子走出去,为祖国建设和全面发展贡献山东人的力量。
  有的学生觉得成绩不理想,没有把握被录取,想复读又下定决心。潍坊学院的郭老师给出建议:复读还是不复读,都是看自己想要在未来如何发展。每条路都有很多种走法,不要拘泥于某种形式。如果成绩浮动不是非常大,不太建议复读,而是去大学继续深造,或者是通过考研等方式改变原先的轨道。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近50所省内外高校(排名不分先后):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济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华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烟台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山东现代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营职业学院、江苏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王长青 刘榴 张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