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大学师生热议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1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科技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观看了解大会的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刚刚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在与企业洽谈科技合作的现场上观看了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矢志不渝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更多成果从‘试验场’走向‘练兵场’,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这是一堂别样的‘党史课’。”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直播。他表示,“我们将在以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全面融入讲话内容,为青年学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铸魂、鼓劲。”
  科技自立自强。作为80后,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友清对这六个字感触颇深。他说:“作为大学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在国际上最早设计了“学习型人工胰脏”的王友清曾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后研发了国内第一台人工胰脏临床实验测试平台,填补了国内此方面研究领域空白。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范俊峰表示,站在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要争做新时代理论政策的“活字典”,干事创业的“多面手”,无私奉献的“孺子牛”,让党的光辉历史在学生工作中常讲、常新,让学生深刻领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丰功伟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山东科技大学教师汪国庆与当地农民共同收看直播。他说:“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两年前,汪国庆来到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与当地群众一起强化组织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繁荣乡村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一定要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山东科技大学“梦耀中华”服务宣讲队队长刘一杰坚定地说。刘一杰是山东临沂人,从小就接受“沂蒙精神”的熏陶感染,考入大学后便加入红色文化宣讲队,用青年视角把一个个红色故事传递青年学生。三年来,他和同学足迹遍布20多个县市,行程达5万多公里,为校内外一万多人进行了宣讲。
  “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求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毕业之际,总书记的讲话是我最好的毕业教育。”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2017级本科生苏彩英7月将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一员,赴祖国西部进行志愿服务,“我们要将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要用所学知识在人民军队建功立业。”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2020级学生石明阳前不久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我爷爷1945年参军,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那些从小听到大的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激励着我携笔从戎、报效国家。”(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韩洪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44878201 2021-06-0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