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发布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获评A+
2021-07-02 11:31:00
山东财经大学
  近日,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学科门类排行榜正式发布。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4个自然科学学科排行榜和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8个社会科学排行榜。
  
  2021中国大学学科门类排行榜评定办法
  学科是专业发展的依托,反映了一所高校的整体实力。
  社会科学排行榜,体现了各大学人文社会科学8个学科的综合实力。榜单显示,山东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的综合实力位列全国67位,山东省第4,全国财经类高校第9,等级评定为A。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中,表现更为优秀。
 
 
  01/2021中国大学经济学排行榜
  经济学包括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类,23个目录内本科专业。据统计,开设经济学专业的大学共627所。在2021中国大学经济学排行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列全国第22位,山东省第2,财经类高校第9,评级为A+。
  
  02/2021中国大学管理学排行榜
  管理学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物流管理与工程等6个专业类,共有59个目录内本科专业。据统计,开设管理学专业的大学共754所。在2021中国大学管理学排行榜中,山东财经大学位居第50位,山东省第2,财经类高校第7,评级为A。
 
  山东财经大学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14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和金融学、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9个校级一流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获评B+,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学科获评B-,统计学学科为C+,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2020年3月,学校工程学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前1%。
  
  初心不忘,砥砺向前。山东财经大学将以经济学、管理学等重点学科为核心,探索学科间的联合协作,发挥各学科互补的优势,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学科队伍,充分发挥高校发展科技教育文化的作用,向着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发展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7-0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