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吹指间沙 四年梦与马||山财大毕业生沙画记录四年青春时光!
2021-07-02 11:37:00
山东财经大学
  六月,在最后的铃声中合上笔帽。一摞摞写满的资料,一支支用完的笔芯,堆叠成一张入场券,通向如今还不知全貌,但已心向往之的地方——山东财经大学!
  从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到如今的山东财经大学,一代代山东财大人恪守“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在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发展成为一所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但是于山东财经大学的学子而言,与这里的初次相遇,并不是从这段历史开始,而是从烈日下挥洒的汗水,操场上回荡的口号开始的。那时,最向往的莫过于通过以人脸识别保障安全的宿舍闸机,换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吹空调,修整疲惫的身体——如今,学校的燕山、舜耕、圣井三大校区均已配备空调、饮水机、洗衣房等,学子便捷舒适的生活得到了充分保障。
 
 
  军训结束,四年的学习生活就真正开始了。283.6万册藏书,967.8万册电子图书,362个数据库,与省市图书馆图书资源共享的图书馆资源;干净整洁、智能先进的自习教室;满足基础教学和专业实验的综合创新创业教学课堂;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让全校师生充分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逐渐变成现实,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站在青春的战场,山东财经大学的学子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守候在台下的每一寸目光,都是支撑着他们前进的力量。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1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选2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人……只要你愿意勇敢地展现自己,这些讲台上的“最佳演说家”们都会成为你最忠实的观众。
 
  多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平,职业发展整体势头良好,在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教育行业等各行各界积极作为,成为中流砥柱。据不完全统计,2021届考研以及到国内外的深造率达到27.97%。通过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到政府事业机关的比例大约10%,7%-10%的毕业生进入到中石油、中石化这些国有企业里。4%-5%的同学凭借着商务模式创新能力进入国内的‘独角兽’企业。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曾经在这里留下故事的你,都是永远留在山东财经大学发展篇章中无法割舍的章节。在这个相遇与离别同时开启的盛夏里,祝愿山东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生轻裘策马青云路, 人生从此驭长风!
  同时,也欢迎刚刚结束高考的学子报考山东财经大学,在这里开启青春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7-0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