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星火燎原”社会实践活动点靓时代风采
2021-07-15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份以来,山东建筑大学“星火燎原”情系党史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的乡村街巷,他们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胸怀家国民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宣传红色经典,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为将此次活动走深走实,学校团支部与新市镇团委于7月12日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学院代表的贺艺主持仪式,领队王乐朋同学代表队员宣读了倡议书并对活动进行了部署,济阳区新市镇团委书记郝皓、新市镇郑桥村党支部书记郑元超,以及全体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是山东建筑大学“星火燎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开展的一次主题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自身素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活动中,队员们走进镇政府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学习,了解当地品牌农业和旅游文化发展的特色及风土人情,进一步丰富了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在进村宣传中,大家围拢在村委书记、村主任和当地村民身边虚心请教、潜心聆听,并及时沟通时代发展与伟大党史的理解,得到村居干部与百姓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虽然冒酷暑、行程远,但没有一个掉队、离队的,大家铺下身子,脚踏实地地调研基层一线,感受新时代农村文化魅力、宣传红色党史知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不走过场,成效显著,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多维度学习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将党史知识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争做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班人。

  作者:贺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