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在青岛大学举办
2021-07-19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日,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青岛大学举办,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市文联主席、美协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许长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启春,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以及第三届明远杯大赛评审组13位评审专家等嘉宾出席。

  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明远大家居时尚创意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大学承办,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学院协办。
  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表示,本届创意设计大赛聚焦设计创意,将艺术与实用相结合,把创意与需求相交汇,融合院校、企业多方智力和人才支持,必将是一场创意时尚的盛宴,对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中国纺织产品创新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三年跨步 参赛作品和参赛人数连创新高
  据了解,自3月启幕以来,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810份参赛稿,较第二届增加了25%;参赛总人数达1920名,较第二届增长了32%。参赛稿件数量与参赛总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本届大赛参赛者主要由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青岛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原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布雷斯特商学院等国内外79所高等院校设计专业的学生、部分独立设计师和在职设计师组成。
  大赛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京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苗登宇、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晓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侍锦、郑州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授李晓鲁、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侯东昱、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朱医乐、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曹刚、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崔岩、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李湛、东华大学副教授沈沉、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副教授吴聪、明远创意生活澳大利亚设计总监Simona Sparano共14位专业评审委员筛选入围作品,并通过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作品。
  顶级资源汇聚 构建集成创新生态体系
  设计是融合技术创新、时尚创意、文化认知和生态发展于一体的新型生产力。进入新时代,多元化的文化生态,开启了新一代消费者的多元化审美。随着消费多元化、个性化,市场需要更多这样的新型生产力系统创造“接地气”的经济价值。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谈到,设计不仅需要更广阔的思维,也需要更宽广的平台,如果关上门只在教室里教学生,就不能把学生的创意以产品为载体实现出来,不能达到市场炼金的最终目的。一直以来,青岛大学非常提倡产教融合,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对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5 08: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