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浙江嘉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1 12:13:00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深化智能型产教融合,打造标杆性智慧校园。7月19日上午,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浙江嘉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举行。中国电科三十六所副所长兼嘉科信息董事长沈喜明,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产业部主任管宇辉,嘉科信息总经理陈永骥、副总经理王嘉、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皖,学校校长孙承武、副校长王建、党委统战部长左琪、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晓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刘法胜及相关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一刻。

 

 

  签约仪式上,孙承武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中国电科36所以及嘉科信息公司的邀请,表示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非常高兴学校能与红船科技铁军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他说,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该校以职教强国为己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提升、积极作为。此次与中国电科成员单位嘉科信息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以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契机,全面围绕智慧校园、物联网、智慧教室、产业学院建设、校园大数据、精准教育、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后勤管理服务平台等十几个大类几十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深远意义,相信此次合作,必将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更新的高度和水平。

   “值此重要时期,我们就智慧校园项目开展重大战略合作,携手共进,旨在加速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大数据化运用,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精准教学并赋能高校后勤数字化改革,结合共建专业学科开展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体验及学校综合实力。”沈喜明所长说,双方可通过项目维系紧密长久的合作关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一流职业大学的愿景添砖加瓦。

  凸显顶层设计,争取合作共赢。在具体协议中,双方将在“智慧校园”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自上而下推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教育教学,同时以共同育人、机构共建、共享资源的方式开展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建设、生态智慧校园建设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技能型人才,总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投入7亿元。

  智慧校园建设的一小步,可能是社会未来发展的一大步。“十四五”期间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知识、科技和人才将成为影响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也是学校加快发展、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的关键时期。该校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校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经过二十二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现有的省级智库基础上,以政策措施研究咨询为方向,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为重点,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建设富有创新活力的外事大学智慧校园,为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