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建大团委以“青马工程”为引领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
2021-07-21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共青团山东建筑大学委员会以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近日,学校青马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青春有我,主题发言”、“红心向党,我来讲团课”、“强国有我,集体致词”、“牢记使命,团旗下宣誓”等活动形式,激励广大青年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勇担时代使命。
  高举理想火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青马班学员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以学员代表作“青春有我”主题发言的方式,引导大家阐发所思所感。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学员们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征程中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当今时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从而,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亲身感受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激发奋进力量,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红心向党,我来讲团课”环节中,校青马班团支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也”学习社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恬以“学党史守初心,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从“回首百年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分享”、“立足新时代——感悟思想伟力”、“展望新征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三方面做了党史讲述。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上下功夫,注重与青年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出青年喜爱、接地气的学习活动,促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质增效是建大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
  投身强国伟业,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坚持青年主体地位,更加紧密地联系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把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强国有我,集体致词”环节中,青马班学员共同观看校院两级青马班代表共同录制《青春向党,强国有我》MV并发表感言。学员们的表态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用青春的誓言为党和人民作出青春的承诺。
  建大共青团以学原文、讲团课、拍视频、说寄语、温誓词等丰富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青马工程培养体系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下一步,建大共青团继续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工作大局,创新教育载体,依托“青鸟计划”、“希望小屋”等形式积极开展暑期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争做时代新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努力的工作态度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