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洲雁作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1-07-22 20: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唐洲雁为全省高校校级领导干部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讲第一课,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学员进行分享交流。在校的学校处级干部跟班聆听了专题报告。  
  唐洲雁在报告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部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唐洲雁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的建党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人间奇迹”。“七一”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明确要求和“九个必须”的根本遵循,全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迈步新长征的动员令、宣言书,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师表。 
  唐洲雁对“九个必须”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重点解读。他强调,在未来征程中,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方法论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包括文化实际相结合,面向实际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解读系统全面,内容旁征博引、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崔勇 摄影/王晓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