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鲁东大学:众志成城 党旗飘扬在核酸检测一线
2021-08-05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1日以来,烟台市先后确诊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市、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鲁东大学于8月3日晚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实践检验,闻“疫”而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核酸检测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优势,构筑红色堡垒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需要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接到相关通知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核酸检测工作。校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教授多次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实地查看采样点区域划分、检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核酸检测人员范围、采样数量、计划完成时间等情况的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责任再强化、压力再传导、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精准、作风再务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校医院党支部克服芝罘区医护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抽调10余名医护人员,自行筹集3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连夜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团委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在检测现场引导和分流待检人员,为年纪较大的离退休教师、家属等提供登记指导和帮助。保卫处党支部协调安保人员,负责秩序维护、现场协调。为保证夜间采样照明需求,后勤处火速协调电工,布电线装灯具,确保夜间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党员领导干部学史力行,彰显模范本色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学史力行,不分昼夜战斗在核酸检测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组织召唤,广大党员一呼百应。“现在需要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的扫码登记、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中,希望广大党员能够主动站出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8月3日晚10:00,学校机关各党支部群内发出这样一条消息。“我是党员、我报名”,短短半个小时,50余名党员纷纷响应,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在近40小时的核酸检测过程中,部分党员只休息了2个小时,只吃了一顿饭,长时间的站立与来回奔走导致衣服被汗水浸湿,声音也逐渐沙哑,但是他们依旧坚持甚至连喝水的时间都放弃了,一直在为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工作。
  用好战“疫”教材,讲好战“疫”故事
  “作为一名组织员,我要把自己看到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化作‘活教材’,把自己亲身看到的、感受到的,通过随手拍的照片,以及网络上的新闻素材,做成课件跟学生分享。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我看到了大家的实际行动,看到了万众同心、众志成城,深信疫情很快会过去。”参与志愿服务的一名正科级组织员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此次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亲眼看到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地工作,党员们自觉、自发地参与到检测工作中,他们用行动告诉我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是我上过的最生动的思政课”,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郝康安表示。
  截止到8月4日17:00,学校已完成7000余名留校师生员工及家属、校内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鲁大力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10: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