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录取本科新生6617人 录取平均分在中高位趋稳向好
2021-08-16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12日,山东财经大学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6617人,其中:普通类6237人,艺术类220人,体育类50,高水平运动队22人,少数民族预科58人,内地高中班20人,台湾学测及全国联招10人,生源整体质量优良,各省份录取平均分在中高位趋稳向好。
  学校在山东省录取考生4489人。常规批普通类专业录取分数区间为595分至547分,录取线超出山东省特招线29分,新生中全省前10%考生占比近75%,最低录取位次升至山东省属高校第二位,实现新跨越。常规批其他招生类型生源充足,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线536分,平均分551分;济南走读录取线523分,平均分544分;中外合作办学录取线527分,平均分538分;校企合作办学录取线512分,平均分536分,新增保险学和旅游管理2个招生项目较好完成计划,各类型录取线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提前批综合评价招生投档考生数创出新高,录取综合成绩区间为577.58分至530.11分,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最高分583分,平均分541分,超过山东省特招线20分以上的占比超56%,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及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良好,符合预期。
  学校在山东省外共录取考生2128人。在16个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江西省和云南省文史类、理工类录取线均提高10分以上;有11个省份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出一本线20分以上,其中河南、安徽超出40分以上;有11个省份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出一本线30分以上,其中其中河南、安徽、四川超出50分以上。学校在8个首次实施“3+1+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向好,首选历史和首选物理录取线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三甲,其中2个省份首选历史和5个省份首选物理录取线排名首位;有4个省份首选历史录取线超出特招线2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64分、辽宁超出50分;有7个省份首选物理录取线超出特招线2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68分、湖南超出61分、辽宁超出60分。在4个原已实施“3+3”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平稳,北京录取平均分537分,录取线超出特招线15分,录取最低位次略有提升;天津、浙江、海南录取平均分均在595分以上,生源质量在中高位企稳,其中海南录取线604分,超出特招线56分,领跑山东省属高校。
  今年,随着高考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学校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工作,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全力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招考安全及宣传拓展工作,为圆满完成本科招生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对接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本科招生规模和招生专业,合理调配各生源省份、各招生类型的专业招生计划。创新举措、服务为先,协调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联动,做实抓细招生宣传拓展工作。紧紧围绕考生和家长关切热点凝练优势特色;采取沙画动漫、校园全景、小视频、直播等新形式呈现宣传亮点;通过报刊、电视、QQ、微信群及公众号、网络、手机移动端等多渠道传递财大声音。开办“校长的新声”、“大学专业领航人系列宣讲”、“高考志愿零距离”等直播栏目58期;参加“校长访谈”、“招办主任访谈”、“家有高考生”、“老徐话高招”等直播栏目9期;组建近百人宣传拓展团队奔赴80余所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讲和教育拓展,并在志愿填报期间参加线下集中咨询会26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准确、及时、便捷的高考咨询服务,进一步延展了招生宣传的深度与广度,增强了宣传实效,为吸引鼓励考生踊跃报考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7-07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