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错峰开学返校和新生报到通知
2021-08-23 10:30:00
临沂大学

临沂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

错峰开学返校和新生报到通知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错峰开学返校和新生报到的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学生科学防控、分期分批次入校,确保在校生顺利开学和2021级新生报到平稳安全有序,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返校及新生报到错峰时间安排
(一)在校生(2018、2019、2020级)返校安排
1.校本部在校生于2021年8月25日至8月29日分3个批次分区域、分学院错时、错峰返校,共计23800人。
2.沂水、费县校区在校生于8月25日组织省外学生返校,8月28日和29日组织省内学生返校,共5608人。
3.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返校管理,与本单位本专科学生同一时间段入校。
(二)校本部在校生学生返校时间
1.8月25日
各学院山东省外学生返校,共3806人。
2.8月2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12个学院山东省内学生返校,共9813人。
3.8月29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林科学学院等12个学院山东省内学生返校,共10181人。
(三)2021级新生到校报到安排
1.校本部2021级新生于2021年9月8日至9月12日分三个批次分区域、分学院错时、错峰报到,共11199人。
2.沂水、费县校区2021级新生于9月11日至9月12日报到。
(四)各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
1.9月8日
各学院山东省外2021级新生报到,共1295人。
2.9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12个学院山东省内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共4533人。
3.9月12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林科学学院共12个学院山东省内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共4491人。
二、在校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前相关要求
(一)暂不能返校和报到的学生排查
1.学生(含2021级新生)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2021年7月以后学生(含2021级新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或新生报到),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或报到)(申请时须提供相关解除限制证明材料)。
3.学生(含2021级新生)本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暂不返校(或新生报到),待治愈且经本人向学院提出返校(或新生报到)申请,学院研究同意后方可返校(或报到)。
(二)返校(或新生报到)学生健康状况排查
1.返校学生和大一新生暑期期间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对因特殊原因未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学生,请将未接种原因向所在学院报告。
3.返校学生要准确记录返校(或报到)前14天健康状况、接种疫苗情况和旅行史,建立精准的健康台账,健康状况异常者暂不返校和报到。
(三)省外返校(或新生报到)学生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校(或新生报到)学生的相关要求
1.符合返校(或新生报到)条件的省外学生要按照返校(或新生报到)日程安排返校(报到),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或新生报到)。到校后主动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辅导员通报其核酸检测为阴性时,方可正常活动。
2.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或新生报到)。
3.省外返校(或新生报到)学生、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需于返校和报到前将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拍照传发给辅导员老师,由学院备案。
三、学生返程和新生报到途中相关要求
学生返程(或新生报到)中要自查症状、自测体温、自备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
返校途中留意周围旅客情况,尽量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自感有发热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联系并告知辅导员老师,并报告所乘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就诊就医,同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要妥善保存交通票据等信息。

四、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入校相关要求
1.学校入校地点为学校南1号门。学生到达南1号门后,间隔两米有序排队依次入校,送行车辆一律不进校园。学生入校门时服从现场指挥,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本校学生身份验证(学生证或一卡通)、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8月25日省外返校的学生和9月8日省外的2021级新生,需在进入南大门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核酸检点配合完成咽拭子核酸检测采集。
2.乘私家车或市内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或新生报到)的学生,在学校报到地点下车后,戴好口罩、拿好行李快速下车,有序排队,家长及车辆尽快驶离。
3.各学院在学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当天在学校南门内设立服务点,早晨7点至下午6点为学生返校(或新生报到)服务,进一步查验是否符合返校(或报到)条件,登记完毕后可乘坐校内摆渡车到达学生宿舍区。
五、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后相关要求
1.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一旦发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时,按照《临沂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规定,严格执行应急处置程序,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在校期间学生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主动佩戴口罩习惯,采用正确洗手方法,随时保持手卫生。
2.严格出入校园审批制度。学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后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校园审批制度和学生外出管理,无极其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外出。学生因特殊情况请假外出,须如实填写《临沂大学防疫期间学生出入校园审批表》,经辅导员审核同意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同意后,持学院开具的批准外出的证明方可出校门,外出回来后要马上向辅导员汇报销假。
3.严格学生公寓卫生防疫管理。实行“两消毒、两通风、定时清除”制度,学生要定期对宿舍室内卫生间、床架扶手、地面规范消毒,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及时清除宿舍内生活垃圾。学生公寓所属物业公司定期对学生公寓出入口门厅、公共卫生间、楼梯扶手等重点区域与部位进行消毒,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开窗通风不少于2小时,并定时清除楼内公共区域垃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