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立足四个“真” 开好一场有温度有力度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08: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净化心灵、明确方向、积聚力量的重要载体,更是建设好基层党组织、管理好党员的重要抓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基层党支部立足“真情、真思、真干、真改”四个“真”,开好了一场有温度有力度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真情”贯穿始终。较以往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凸显了“真情”二字。广大师生党员分享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的喜悦、激动和自豪,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悟,师生党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哽咽落泪,大家沉浸在深深的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之中,每一名党员都在心底加深了党员身份的烙印,都更加深刻地铭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真思”学用结合。广大师生党员将学党史“话收获”与反思自我“照镜子”紧密结合,在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中、在朗诵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典论述中,深刻感悟他们对党忠诚、追求真理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怕牺牲、不计得失的崇高品德。校院两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主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以上率下,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和行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带领师生党员以老一辈革命家为镜子反思自我、查摆差距,从而更加深刻地铭记“伟大建党精神”,“正衣冠”“明得失”“修身心”,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真干”盘点实绩。广大师生党员仔细盘点自己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不足。教师党员立足“思政+”课程建设,盘点了为思政教育与设计美术教育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的思政金课所进行的探索实践;学生党员立足“如何更好地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本领”,盘点了在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帮扶后进生和开展志愿服务方面所进行的努力拼搏;机关党员立足“解师生所急所困所难”,盘点了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所进行的积极努力。一件一桩、大事小事,一点一滴都凝聚了广大师生的踏实肯干和辛勤付出。
  “真改”砥砺前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反思会,更是一次鼓劲会。通过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师生党员更加全面地梳理总结了自己存在的短板不足,也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改进的目标。党支部制定了《整改清单》,党员干部制定了《整改承诺》,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列出了进度表,明确了规划图,插杆推进,并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取得实效。(通讯员/郑楠 石龙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7: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3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