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暑期疫情防控 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多名学子主动请缨
2021-08-24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下旬,全国多地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关键时刻,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人在孤军奋战。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多名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在充分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不畏酷暑、热情作为,战斗在祖国各地疫情防控前线。
  “我在山东:负责社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奶奶,请您把口罩戴好!”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边提醒一边贴心地递上一个新口罩。在烟台市莱阳市七星社区疫情防控站点处这个场景每天要发生无数次,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201班的朱晓凤同学,已经在这里工作9天了,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分发口罩、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她告诉老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坚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遏制疫情发展,回归有序生活。”
  数学201朱晓凤在现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同样,在莱阳市河洛镇,计科202班李雨航同学正在忙着录入各个村子的核酸检测信息。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工作异常忙碌,但他说:“累并快乐着,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也很开心,真正体会到要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计科202李雨航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计科202班张诺,在菏泽市曹县青堌集镇兰庄村负责本村村民疫苗接种普查工作。她说:“村民们防疫意识很强,非常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办事处,志愿者计科201班的范如森正在录入疫苗接种信息,“数据的反馈大多集中在晚上八点,因此加班至晚上11点是工作常态;虽然只有短短六天的时间,我亲身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也感受到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更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成长,同时也是特别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他激动的说。看到济宁共青团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计科202张诺在进行疫苗接种普查 
  计科201范如森在录入疫苗接种信息
  在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幸福社区,物理202班陈静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统计核查,对当地及返乡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信息统计、核查与接种督促,联系通知部分社区及返乡人员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她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特别开心!”。
  物理202陈静在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统计核查
  “我在四川:有序引导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数学201班安荔琪同学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参加当地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引导当地群众配合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等。她说:“虽然在酷暑天忙到汗流浃背,可是每当看到用生命守护家园的一线医护人员,看到理解我们并为我们点赞的广大市民,又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身为“00后”的我们,更应当勇挑重担。”
  数学201安荔琪参加当地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
  数学201安荔琪收到的表扬信
  “我在天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数学191班宋健峥同学今年暑假成为天津市南开区万兴街道万德社区的一名临时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医生等组成攻坚组查验辖区楼宇企业和商铺健康码;到社区居民家中宣传发动全员接种疫苗,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指导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接种人员有序进行疫苗接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是学校培养教育了我,自己始终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前的初心和使命,能为家乡群众办实事让我这个暑假特别充实!”
  数学191宋健峥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数学191宋健峥收到的表扬信
  “我们在祖国各地: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的这些学子们都是标准的“00后”,面对疫情突袭他们没有冷眼旁观,而是在家乡驻地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共筑防疫长城,身体力行地诠释理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以实际行动重温了疫情下的思政大课、人生大课!(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