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喜获佳绩
2021-08-26 13: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3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全国共立项221项,青岛大学有3个项目喜获立项,位列全国第五,山东省共有四所高校获得立项,青岛大学与山东艺术学院并列第一,为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获批立项的三个项目分别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董茜老师的“中国早期制片公司发展与资料库建设研究(1896-1949)”,纺织服装学院张成义老师的“《清明上河图》中的北宋服饰文化及设计研究”,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钟行明老师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遗产的视觉建构及视觉表征研究”,三个项目瞄准我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融合中的国家战略问题,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对电影文化、北宋服饰文化和大运河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梳理和研究,有助于向中外传播中国文化,介绍中国特色,树立中国典型,对于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有重要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3个单列学科项目之一,是我国艺术科学领域高层次、权威性的基金资助项目,其艺术科学研究在国家层面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近年来,学校大力施行人文社科振兴计划,从制度、机制和经费等方面加大对人文社科的支持和投入,加强人文社科建设力度,狠抓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重点的国家级项目的培育和申报组织工作,围绕学科集群建设,构建大学科,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加强人才建设,引育并举,逐步形成以特聘教授为核心,以卓越人才为支撑的人才团队,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融通发展。各学院积极落实“学院办大学”的举措,充分发挥学院主导、主体、主动作用,及时召开项目申报动员会,举办系列申报讲座,大幅度提升了项目申报的整体数量和质量。
  本次项目的获批立项,充分展现了学校艺术学学科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文旅融合战略、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推动作用。(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1 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