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科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现青年力量
2021-08-27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暑假,青岛科技大学倡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积极走入社会,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035支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新疆、陕西、江西等13个省份和16个省内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
  “百年征程,我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服务团、“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调研实践团、“星星之火”实践团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赴延安、聊城、临沂等地市,通过宣讲、参观、走访等形式,沿着红色地标,扎根本土红色资源,宣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及改革的伟大历程,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以青科方式赓续红色血脉。
  二、观察国情,助力乡村振兴
  “建党百年,豫见未来”国情观察实践团在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对话在河南省多处连续数日的特大暴雨险情中主动请战、逆行而上的神鹰救援队,并通过多种形式见证脱贫攻坚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致敬;“青春之我,医路同行”宣讲调研团在菏泽市成武县,走访当地医院诊所与当地村民,进行乡村医疗现状调研,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青年大学生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爱心教育,为孩子送去温暖
  “情系大山·温暖心灵”爱心支教团、“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社会调研团等在临沂市莒南县、菏泽市巨野县开展关爱大山留守儿童,针对学生特点,结合专业知识,设置丰富多彩的课程,走进孩子们的心里,让原本单调的暑假变得更加充实有趣,富有意义。
  四、科技引领,携手创新
  “科技引领 携手创新 强国有我”实践团、“青年学生云能力实践基地”科技创新实践团先后赴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百辐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立足专业所学,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展产品开发加固等实践,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培养科技创新精神。
  五、艺术融合,传播传统文化
  在有“中国陶乡”之称的泗水县柘沟镇,乡村振兴文创团参观儒陶文化和不同类型儒陶的生产制作过程,深刻感受传统文化,并为当地儿童普及德育、体育、美育知识,帮助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健康成长。
   六、疫情防控 坚强防“疫”堡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陆续成为各地疫情防控志愿者,扫码测温、查验“两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好处,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起一个个坚强防“疫”堡垒,在抗疫一线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硬核力量。
  这个暑期,青科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力量,在社会各个角落传递光与热,体现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7 1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6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