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 开学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2021-08-27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李亚鹏、韩冰、周立峰、耿磊、白海龙,淄博大学城管委会校城融合部部长赵子俊,周村区疾控中心主任王雪莲,周村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许海霞,周村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凯,周村区北郊镇派出所警官李琳、崔坤,周村区北郊镇卫健中心主任王铭睿到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耿磊担任现场总指挥。
  学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冰在讲话中要求,各专项小组、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琢磨透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防疫方案的实操性,对不同风险等级采取不同应急响应措施,明确应急防控具体处置规范流程和标准,将每个环节落实好,确保能够做到处变不惊,迅速、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应对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
  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鹏宣布齐鲁医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入校、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学生餐厅就餐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公寓发现异常应急处置、教室课堂或自习室应急处置等环节。现场模拟在不同场所学生体温突发异常时的各项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模拟信息上报、稳定学生情绪、隔离留观、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反应迅速、科学处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进行总结点评。王雪莲主任、刘凯科长分别作点评讲话,均对此次演练内容、应急措施、处置流程等表示认可,对此次应急演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此次演练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李亚鹏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放松心态。要吸取疫情地区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全省的位置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时结合此次演练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各项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面对突发情况时,作为医学院校要更加专业、更加细致、更加规范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全体师生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有必要外出,要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制度,并做好外出防护。四是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师生要做到应接尽接,确保符合接种要求的师生100%接种,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全力守护平安健康校园。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现场观摩演练。(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边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1 08: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4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