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理工大学在“新基建杯”中国智能建造及BIM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8-27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和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新基建杯”中国智能建造及BIM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已于2021年8月10日公示,青岛理工大学科发集团建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两个参赛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全国共有130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评审、筛选,共有142个项目入围一等奖候选答辩。青岛理工大学科发集团建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团队积极备战,于2021年7月20日在线答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江西萍乡市CIM平台防灾减灾专项应用”项目夺得“智能建造优秀运维案例组”一等奖,成果将直接推荐参与科技部批准设立编号“0199”科学技术奖的评选。“战时BIM技术应用—青岛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加急建设纪实”荣获“智能建造优秀施工案例组”二等奖。
  时光回溯到2020年5月,为响应国家号召,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团队远赴江西,参与萍乡市CIM平台搭建,攻克逆向建模技术难题,将BIM、GIS、AIOT等技术融合,打造出了萍乡市CIM平台,用于防灾减灾应用。

实地三维激光扫描

逆向建模

平台截图

指挥大厅
  2020年10月,青岛市政府决定建设青岛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团队积极响应号召,从江西转战青岛,立刻投入到项目的各项工作中。为了让BIM技术真正融入项目建设,从深夜加急建模到深入班组交底,再到新技术的应用,团队成员近三个月无休。扎实的工作展现了理工人对工作认真细致的作风,更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

两个多月无休加急建模

BIM专题会议(解决现场实际问题)

BIM现场交底指导班组施工



部分成果展示
  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科发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新城建政策,以建筑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重点开展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CIM)、建筑信息模型(BIM)、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智能建造等信息技术在建筑领域的集成与创新应用,发挥集团产学研优势,推动数字化与智能建造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集团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6 13: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1 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