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安排部署并召开党史学习“开学第一课”与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1-09-01 16:01: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辅导员李雪梅召集各班入党积极分子部署工作安排,准备相关内容,随后各班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与防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围绕党史学习与防诈骗两部分内容展开。2021年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第一百周年华诞,要进一步增厚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也是教育工作的一大内容。
  首先,主讲人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述了党带领人民发展的四段历史,分别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奋斗史,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成长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转折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发展史。其次,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最后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努力奋斗,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党和人民历经百年的奋斗与求索,其影响深远而长久。重温党的历史与精神,能够加深学生对党的热爱,加强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提高与升华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
  随后,警惕学生注意目前常见的诈骗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进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固话、网络等电信设备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活动,学生是诈骗的主要侵害群体。为加强学生防范意识,会议围绕如何识别诈骗讲解了诈骗的多种类型与常见手段、被骗后的处理方法,以及预防诈骗的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会心怀大任,立下一颗报效祖国的心,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目标,更具动力地投入学习之中。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增强了学生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基地将继续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加强防范应对措施。(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