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了来了!山东农大就是家!
2021-09-02 16:39:00
山东农业大学

9月1日,山东农业大学校园里热闹非凡却又井然有序,按照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首批6000余名省外学生来校,其中既有回到校园的老生,也有奔赴而来的2021级“小萌新”。


一大早,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嵇景涛、辛杰、司金贵等校领导就来到现场,检查指导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学生学习生活设施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他们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周到的服务,让同学们“到校如到家,开启新征程”

 

 

 

在南北校区报到、返校现场,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学生提供了简洁高效的“一站式”报到程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出示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经过体温检测、身份验审、扫码签到等环节后进校,并到学校指定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尽管初秋的天气已有些许凉意,还时不时飘着小雨,但学校的一个个小举动却温暖了每一名新生的心。“初来乍到暖心窝,小推车派上大用场”,今年面对因疫情防控家长不能入校、省外新老生一同返校报到的情况,学校为新生们准备了平板小推车,方便搬运行李。考虑到会下雨,学校还为学生准备了遮雨薄膜。“进入校园有小车将我们的行李送到公寓,学长学姐前前后后帮忙张罗,有的甚至把自己的雨衣盖在了行李上,虽然没有父母陪伴,但我却感到特别踏实,好像回到家一样。”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的园艺学院2021级新生王凯然经过核酸检测、人证对比后,顺利拿到了校园卡和宿舍钥匙。学校还畅通“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答疑排忧解难。

 


“冷暖安危记心头,一枝一叶总关情”,各学院也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见面礼”。资环学院在报到现场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里面的苹果、牛奶、蛋黄派为长途旅途后的学生补充能量,口罩、消毒液、体温计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尤其是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明信片,承载了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小萌新”的希望,鼓励每一位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乘风破浪。机电学院的开学大礼包里有企业专门赠送的防疫口罩等,这既是对新生的满满关怀,让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实现“无缝对接”。


“体察入微问冷暖,迎新处处展温情”,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的微笑、用心的解答,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慢慢的关怀和期待之情。门口保卫人员帮助搬运行李、迎新志愿者不辞辛劳一次次往返于宿舍与报到点之间、学长学姐们挨个楼层、宿舍送去的几千份隔离餐饱含着属于农大的“人间至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33221096 2021-07-05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