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青春 艺路同行 - 山东艺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2021-09-05 10:07:00
山东艺术学院
9月4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伴着绵绵细雨,山东艺术学院喜迎来自全省各地的2174名2021级新同学,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开启绚丽的学在山艺新征程。

 

王书记、孔书记 (2).JPG

党委书记王洪禹、院长徐青峰、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兰绍彤分别来到长清校区、文东校区迎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督导校园秩序,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防疫要求,明确规范标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学校领导每到一个迎新接待处都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做好迎新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确保全面细致地完成迎新工作;向新生和家长们送去学校的欢迎和关心,勉励新同学刻苦求知,为创造精彩的艺术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为充分体现对新生的关心关爱,学校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保障人群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包括学习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上午10点,徐青峰、孔祥华为相关新同学一一发放了爱心礼包,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召开了迎新、军训准备工作部署会,制定了2021年迎新、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积极推进高质量的“智慧迎新”网络信息化服务工作,依托“易班”平台,设置“智慧迎新”板块,在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前,实现了各类教育、管理、服务功能,包括思政先行课、体温监测、扫描验证、宿舍查询、在线请假等,通过“山东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大数据”展屏,实时公布各二级学院新生的报到动态情况;党委宣传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活泼生动的入学指南;二级学院也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推送新生入学报到有关事项,提供查询服务。高效便捷的网络信息化服务,让学生和家长能够提前知晓学校报到工作信息,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服务便利。


 

 

迎新当天,学校门口“逐梦青春,艺路同行,山东艺术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醒目的标识传递给每一名新同学、家长一个温馨的欢迎氛围。气势磅礴、炫彩精湛的“国泰民安”山东彩车让2021级新同学和家长们赞不绝口,纷纷驻足合照留念。师生热情服务,校门口严格查验,校园交通疏导有序,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党办院办、宣传部(信息中心)、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工作人员盯靠一线,高效配合,协作有序。学生志愿者们引导每一位报到新同学到各自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帮忙搬运行李,并引导家长在休息区等候。在学校门口广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咨询处”“医疗点”“家长休息区”,提供免费开水。餐厅准备了丰富多样、可口美味的饭菜。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艺术时尚的校园文化氛围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赞扬。

 

 

 

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迎新特色活动。新同学纷纷在“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著华章”新生签名墙前驻足合影,庄严而有仪式感地记录与山艺邂逅的第一天,向青春致敬;学校还为新同学贴心提供“校园路线指示图”及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方便新生及家长熟悉校园路线,快速按流程进行报到;“微信微博、学生证合影框”,让你不出校门,轻松登热点……新生、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了山艺人的热情和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0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8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