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财大128个项目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21-09-05 15:33:00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山财大共有12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2项,省级项目66项。有30个项目获批为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山财大获批项目数量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枣有机荟——助力边疆农特产开新方》作为改革成果项目入选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山东省属高校共有6个改革成果类项目入选年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专题工作推进会4次,扎实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经验分享”等主题报告6次,线上开展系列培训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项目质量。校团委重点结合我校“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以及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扎实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储备和项目发掘转化工作。经项目团队申请、专家评审、学校审核,共推荐171个项目参加2021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其中有128项获批立项。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设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2021年首次设立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情况是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工作指标体系中的指标之一。该计划的实施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8-30 15: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6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