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7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9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开学典礼。副院长杨洲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37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刘家尧指出,在这片美丽的校园,有青岛农业大学70年厚重的办学底蕴和海都学院16年的薪火传承,从革命战争年代许世友将军运筹帷幄的战地指挥所,到解放后日理万机的地区专署所在地,再到1951年后欣欣向荣的大学校园,近半个世纪的革命史和70年的办学史印证了无数次的荣耀和辉煌。海都学院建校十六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逐梦人,凝结着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的心血和汗水。
  刘家尧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砥砺强国之志,涵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筑牢信仰之基,树立高远志向,与国家同行,与人民同行,践行青年一代“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熠熠闪光。二是要担起时代之责,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同学们延续“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扛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青春责任,让责任和担当照亮人生梦想的航路。三是要崇尚科学之美,增长知识才干。要时刻保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在学业上要脚踏实地,扎实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传承海院优良学风,在这里涵养人文之美,追求科学本真,播种梦想之种,收获成功之实。
  刘家尧寄语同学们,你们的人生黄金期贯穿“两个一百年”国家战略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同步推进,承担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你们身上,寄托着时代的召唤、国家的希望、人民的期待、亲人的嘱托,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记海院“博学 睿思 行健 至善”的学院精神,在这片自由的乐园、青春的广场,立德修身、勤奋求知,让大学生活严肃活泼,紧张充实,富有意义,富于诗意,用最朴素的生活追求最美丽的梦想,用不懈的奋斗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于蕾妍、老生代表、人文艺术系学生林文珺、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周东宇分别发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行政人员、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7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