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潍柴产业学院2018级学生入企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08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6日,潍坊学院潍柴产业学院2018级学生入企开学典礼在潍柴职业大学讲堂举行。潍坊学院副校长丁子信在典礼上致辞,潍柴集团党委副书记、潍柴职业大学校长马常海讲授开学第一课。潍柴动力人力资源部部长、潍柴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东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潍柴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洪勇主持。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务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产业学院骨干教师,产业学院新生、潍柴职业大学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
  丁子信在致辞中指出,潍柴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工信部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要求,潍柴集团和潍坊学院强强联合,在深度产教融合方面的一次创新探索。同学们经过选拔成为潍柴产业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并在潍柴集团这样一个具有红色血脉、创新精神的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1名的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一年的实践性学习,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和践行潍柴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潍柴精神,奋勇争先,争做学习的标兵;要向实践学习,向工匠师傅们学习,锻造工匠精神;要遵章守纪,严格遵守技术操作规程,确保实践教学安全;要发扬团队精神,经营好、维护好潍柴产业学院这个集体,互帮互学,践行潍柴的团队文化。丁子信表示,学校和企业将认真负责,尽其所能为同学们创造好的学习、实践和生活环境,在打造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样板、冲击省级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目标的同时,培养输出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马常海作为企业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从企业概况、发展历程、集团产权结构、业务板块、国内及全球产业布局、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科技创新成果、企业文化体系、企业发展战略、保险福利等方面,为产业学院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典礼上,刘洪勇介绍潍柴产业学院相关情况及职业发展通道。潍柴职业大学职业教育室副主任刘家涛介绍产业学院教学实施计划。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朱城林,作为产业学院新生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
  今年4月,潍坊学院与潍柴集团就共建潍柴产业学院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6月,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报山东省教育厅批准。7月,潍柴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富华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市长刘运亲自为产业学院揭牌。同时,潍柴产业学院面向学校机电学院、信控学院2018级学生进行宣传、选拔,选出了18名学生进入产业学院学习。
  据悉,歌尔科技产业学院从潍坊学院2018级学生中选拔的32名学生,也于9月6日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坊子培训基地开始学习。(通讯员/张丹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3 18: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3 18: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