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21-09-08 14:13:00
山东财经大学
  赓续优良传统,接续光荣梦想。9月8日上午,山财大在燕山校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庆筹备工作,这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王福岱出席会议,校庆工作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6月9日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校庆的指导思想是,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为契机,挖掘学校光辉历史,总结宝贵办学经验,弘扬财大精神,丰富办学理念,繁荣校园文化,增进校友感情,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校庆,对外展示学校办学70年、合并建校10年的光辉历程和办学成就,对内谋划如何秉承“为党育人之初心、为国育才之使命”,为“双一流”建设营造同心同德、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续写新时代“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新辉煌。要汇聚各方支持,举全校之力,汇全员之智,办成“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活力校庆”。
  副校长、校庆办公室主任张书学通报了《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对校庆的组织机构及职责、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做了说明。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王邵军、赵忠秀担任,其他各位校领导为副组长;下设校庆办公室,张书学担任主任;成立综合协调组、校史编修组、宣传报道组、学术活动组、校友工作组、文体活动组、基本建设组、服务保障组、督导组等9个工作组;各学院(部)按照学校要求成立相应机构。要本着“文化引领、聚焦学术、热烈隆重、节俭务实”的原则立即行动,开展工作。
  王邵军在讲话中提出,举办70年校庆,是学校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借鉴兄弟高校成功经验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从现在起到明年上半年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头等大事。对这次校庆,广大校友和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满怀期盼、充满期待。全校上下必须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齐心协力把学校70年以及合并建校10年来的优良传统、光辉成就,以最美好的形象展示给社会,确保校庆办得精彩、办得有特色。
 
  王邵军强调,今天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校庆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按下了“快捷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凝心聚力办校庆,求真务实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上来,把握难得历史机遇,借助校庆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境界。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举办校庆,正是全体财大人回顾辉煌办学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接续发展奋斗的重要契机。要通过校庆总结回顾多年来积淀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学校70年特别是近10年来的办学成就,坚定进一步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校庆,是每个财大人的校庆。希望大家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积极参与,携手并肩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现在距离6月9日校庆庆祝大会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和各学院(部)要根据学校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建立工作专班,把校庆任务纳入日常工作中,列出清单,一项项落实,形成领导有力、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三要广泛动员、扩大宣传。举办校庆,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遵循“全校总动员、全员办校庆”,大家齐上阵,人人出一份力,力争交出一份师生校友满意、社会普遍认可的校庆答卷。要牢固树立服务校友意识,搭建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和校友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让整个校庆活动给广大校友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要精心策划好、开展好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展示财大形象,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凝心聚力的喜庆氛围,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赵忠秀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集思广益,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对《总体实施方案》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做到高效有效,宏观把握,微观具体,富有指导性,增强针对性;校庆办公室、各工作组以及各学院(部)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工作,团结合作,为校庆顺利举办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8-30 15: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6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