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2021-09-09 09:05:00
山东财经大学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气渐止,秋风徐来,你们经历了寒窗苦读十二载,终于成为山东财经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学校正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你们的到来!
为顺利完成报到事宜,请注意以下事项:
请认真阅读山东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中的《2021新生入学须知》及“我在校园”小程序中重要提示,严格执行暂不入校报到学生范围,并按照《须知》要求到指定校区报到入学。
新生报道批次安排

 

(一)第一批次

9月12日,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新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我在校园”提交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双绿码、《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入校承诺书》照片,经学院审批通过后录入行程信息,获得“入校凭证”方可入校报到。到校后在指定地点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核酸检测要求详见《2021级省外本科新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点击文末链接查看附件)。

 

1.核酸检测时间

9月12日上午10点开始

2.核酸检测地点

各学院在核酸检测点附近设迎新点,为到校学生提供住宿安排、一卡通发放等工作。           

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大厅     

舜耕校区:礼堂大厅         

圣井校区:东门广场          

3.报到地点

燕山校区:喷泉广场

舜耕校区:致远路

圣井校区:东门广场

对于不在规定时间报到,未在9月12日入校的,需自行到校外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须持有当日济南市核酸检测机构检测报告由辅导员审核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第二批次

       9月14日下午(13:00—17:00)、9月15日(8:30—17:00),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内新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我在校园”提交双绿码、《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入校承诺书》照片,经学院审批通过后录入行程信息,获得“入校凭证”方可入校报到。

报到地点

燕山校区:喷泉广场

舜耕校区:致远路

圣井校区:东运动场

入校要求

 

新生入校时须出示“入校凭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可正常进入校园。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均从校区西门进入,圣井校区北门只进不出,东门只出不进。

经学校研究决定,新生报到期间原则上家长不进入校园,确需进入的,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进入校园,省外新生家长还须出示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校园时与学生“我在校园”的“入校凭证”同时出示。私家车进入校园,家长还需提前彩色打印“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并主动出示。自驾车送孩子报到的家长请自觉遵守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以保证校园安全和交通通畅。家长和车辆即停即走,因疫情防控需要,公寓只允许一名同性家长陪同进入,安顿好后尽快离开。

接站、引导、乘车

 

9月12日(星期日)、9月15日(星期三)8:00-18:00,学校在济南火车站、济南火车西站、济南火车东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统一安排车辆接站新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要求分别乘车到各校区报到;济南遥墙机场设引导员,按照引导员的引导乘车到校报到。请不要搭乘黑出租和安全性能差的车辆,慎乘网约车,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接站车辆进入校园后,校内摆渡车辆负责学生校内运送工作。

各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地址及电话

 

       暂不报到学生或不能按时报到者,请于规定报到时间前向所在学院学工办请假。

各校区报到地点示意图

 

舜耕校区:致远路

燕山校区:喷泉广场

圣井校区:9月12日,东门广场;9月14日下午、9月15日东运动场

请自驾车送孩子报到的家长按照示意图路线进出校园,车辆停到指定位置,谢谢您的配合!

到达报到现场后请到所在学院办理手续,学校组织志愿者对新生报到进行帮助,请家长到休息区等待,让孩子独立完成报到程序。请自驾车报到的家长,不要在校区内做过多停留,以免造成车辆拥堵。谢谢您的配合!

公寓用品领取

 

(一)领取时间

9月12日8:00—18:00;

9月14日12:00—18:00;

9月15日8:00—18:00。

(二)领取地点

1.圣井校区

1号公寓楼学生公寓用品领取地点为1号公寓楼东侧;

4号、5号公寓楼学生公寓用品领取地点为4号公寓楼西侧马路对面

7号、8号公寓楼学生公寓用品领取地点为7—8号公寓之间的晾衣场;

9号公寓楼学生公寓用品领取地点为9号公寓正门南侧。

2.舜耕校区

各公寓楼。

3.燕山校区

1号、3号、4号楼新生在4号楼前领取公寓用品;

6号、7号、8号楼新生在7号楼前领取公寓用品。

(三)注意事项

       新生报到时,在学院迎新点直接向本学院指定供应商缴费购买公寓用品,供应商开具正式收据作为领取凭证;学生持正式收据(领取凭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所指示地点,在本学院指定供应商发放点领取公寓用品。

安全事宜

 

报到现场人员较多,请同学们看管好自己携带的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自己到校报到的同学可寻求统一着装的志愿者或所在学院的老师帮忙,切勿轻易相信其他闲杂人员。如有所需物品可直接到学校超市购买,不要购买上门推销的物品,以免上当受骗。如发现上门推销人员,可直接通知各公寓楼值班员或拨打学校保卫部门电话(舜耕校区82911110;燕山校区88583110;圣井校区67808110)。外出时请带好钥匙,锁好宿舍门、壁橱门,防止丢失物品。为确保公寓安全,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在校内不准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电熨斗、电热毯、电吹风、电夹板等发热电器,不准使用油气炉、酒精炉、蜡烛,在校期间不得购置电动车。请新生不要将上述用品带入学校。

我们期待着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美好的未来正等待着你们去开创,似锦的前程正期盼着你们去描绘!

衷心祝愿你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美好、愉快、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8-30 15: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6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