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潍坊学院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1-09-10 12: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副市长李平到潍坊学院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与学校领导和师生进行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潍坊学院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学校党委书记李东、校长冯滨鲁陪同。
  学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教师团队于2021年获评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计算机学院,刘运与该团队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在教学一线的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并参观了山东省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王成端教授,分别就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一流专业建设、“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以及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刘运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勉励大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升教师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计算机类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对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具有巨大的催生作用,同时又与数学、物理等学科专业关系密切,大家要加强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发展,尤其要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利用好省工程实验室和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的平台优势、高端人才优势,强化校企合作,切实为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潍坊学院大学生IT创新实验室2017年入选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该实验室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IT创新人才。刘运参观了该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王磊博士对学生培养和项目实训的详细介绍,重点了解了学生参与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和实训项目的情况。刘运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实际项目的实训,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为学生尽快的适应企业、步入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应用型的IT创新人才。
  参观后,李平与李东、冯滨鲁就省市共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讯员/王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09: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8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3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