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
2021-09-15 08:26:00
山东财经大学
   9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201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中国上榜高校数为408所(大陆345,台湾53,香港8,澳门2)。山东高校新增3个ESI前1%学科——山东财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济南大学的环境与生态学、青岛大学的环境与生态学。
  山东财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前1%学科,标志着该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是继2020-2021年计算机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之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新成绩。这也是我校继“工程学”第二个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是我校学科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1-08-30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