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过中秋发了11万枚月饼
2021-09-18 11:48:0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又到中秋佳节,又见明月高悬,9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给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暖心的礼物——四枚不同口味的石大专属定制月饼。
  清晨,运输石大专属月饼的车停靠在体育馆西侧,学生们有序地排队领取月饼。无论是在古镇口校区还是在唐岛湾畔,石大学子人人有份。“我的天呐,学校竟然给我们每个人发了月饼,真的很惊喜。上大学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也是第一次在外面过节,学校给我们都发了月饼,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刘羽菲同学兴奋地说。她是石大2021级的一名新生,这四枚月饼是她收到来自学校的第一份礼物,甜在舌尖,暖在心间。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中秋节假期前共向全校学生发放了超过十一万枚石大专属月饼。“哇,今年的月饼换包装了!”“我怎么感觉今年发的月饼比去年的更重了?印花也更清楚了。”一些同学在拿到月饼后发出感慨。据了解,今年免费发放的月饼比往年的更甜包装更加精美,“太阳女神”印制的更加清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更加有力。“石大蓝”色的包装盒上印制着“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和“惟真惟实”的校训,将石大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学生们收到月饼后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在网上秀起了“自己家的大学”, 2020级学生贾一彪在朋友圈晒出月饼图片,“这太阳女神和校徽印在月饼上,我都舍不得吃了呢!”调侃之余也感受到了石大的暖心。
  中秋赏月、吃月饼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一块小小的月饼承载着我们所有国人的中秋记忆,承载着对团聚的渴望。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多地提倡就地过节,大多数同学中秋时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秉承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在中秋佳节前即将到来之际,以送月饼的方式传递校园温情,为同学们送上最暖心的祝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林表示,中秋正好是新学年第一个传统节日,希望同学们带着石大的专属祝福和牵挂,在新学期都能满怀热情迎接新的挑战,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吃着圆圆满满的月饼,同时也能收获圆圆满满的成绩!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 陈雨凡 郭宇頔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