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无语良师 青岛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举办《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
2021-09-24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2日,青岛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举行《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副书记刘学,副院长李尚勇,督学王守彪,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金利新,人体形态学实验室副主任沈若武,局部解剖学课程组全体教师、2019级临床医学200多名学生,身着白大衣,手持白菊花,庄重举行了“大爱无疆,医路有你,感恩无语良师”的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寄语同学们应该着眼于国家“大健康”战略,“志存高远、扎实学习”,要满怀感恩之心、敬畏生命之情,不负无语良师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成为一名卓越医师而勤奋学习。
  王守彪教授追思了沈福彭教授“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高尚情操,“言必信,行必果”的一生。寄语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抱负、有责任担当、有精湛医术的合格医生。
  金利新老师就实验解剖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感怀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体验医者仁心的宽广胸怀、感悟医学成长的责任和义务,为学会救死扶伤的真本领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商怀龙代表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说,“我们的“无语良师” ,没有了语言,没有了表情,但他们的血肉之躯,仍能给我们最生动的讲解。因为他们的奉献,我们才得以研习人体的复杂构造,领略生命的精致之美”。他号召全体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大体老师们在我们的课堂能得到最大的尊重,能产生最大的价值,也让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心安。”
  王双燕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读了解剖学誓词。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铮铮誓言,既对无言老师的感恩和敬意,更是对医学生们学习奋进的鞭策。
  解剖学誓词宣誓结束后,伴随着肃穆的音乐,老师和同学们手捧黄白菊花,满怀感恩与敬畏之心,庄重地向面前的这些“无语良师”们,敬献鲜花,静默悼念,以表达对他们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感恩。一束白色的花朵,一次由衷的鞠躬,诠释着别样的人间仁爱,寄托着伟大的师生恩情,全体人员静默1分钟。
  《局部解剖学》是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大爱无疆,医路有你,感恩无语良师开课仪式是《局部解剖学》课程思政的重要环节,也是基础医学院正在探索打造的“情景思政”品牌的重要仪式。无言良师用自己的躯体,成就了医学生成才之路;感恩无言良师,将激励广大医学生树立救死扶伤之志,成就大医精诚之德,为医学事业无私奉献。(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2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7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6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