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举办建校六十五周年高端学术论坛
2021-09-29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山东建筑大学建校六十五周年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校筑基会堂隆重举行。作为建校六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由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庄惟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期刊主编郑曦教授为全校近300名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同庄惟敏院士、郑曦教授会面。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主持论坛。
  庄惟敏院士以《设计定义未来》为题,结合世界著名建筑案例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实践项目,对建筑学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预判,对我国城市建设成就与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新时代建筑学必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充分应对交叉融合带来的全新挑战;郑曦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景观读写 复调自然》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土空间评估与规划、景观绩效评估与建造寻证、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更新与价值建构、基于数字技术的设计四方面研究与实践,阐述了人与自然要素结合的生命共同体理念。两位教授前瞻的学术视角、深厚的专业底蕴、丰富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断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于德湖代表学校感谢两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的一贯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恳请专家多为学校的发展把脉定向,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此次高端学术论坛是全校学术领域的一次盛会,校内师生要以活动为契机,多向专家学者学习请教,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思想共识,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建筑特色名校贡献智慧力量。
  副校长刘甦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建筑城规学院、设计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蔡利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5 16:10
SRC-946289473 2021-08-3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