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我们这样跑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72圈接力马拉松庆祝国庆节
2021-10-02 17:45:00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101早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操场,人头攒动,2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跑青春,迎中秋,庆国庆”马拉松接力跑活动,以奔跑的脚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3支72人的代表队,佩戴着1949、1950……2021的号码布,逐一绕操场一圈,接力跑过72圈,寓意新中国走过72年的光辉岁月。工大健跑团、工大炫跑团的师生以团队72公里跑的形式参加活动,来自长清区马拉松运动协会的4名急救跑者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活动保驾护航。有的师生跑出了党旗国旗等图案的运动轨迹,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活动开始前,运动员手持1949-2021的号码布,与国旗党旗合影留念。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肃立,齐唱国歌。佩戴1949号码布的同学。在起点集结,3-2-1!一声枪响,共和国的72周年从此出发。

    在《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的伴奏下,在秋日的阳光沐浴中,同学们欢快地奔跑,感受生命的活力,大家合力完成72圈接力跑,也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能动学院以2小时5分的成绩完成了29公里,能动21级张越说,“虽然姜书记一直让我们慢些跑,但既然报名参赛,那么每一个人他都会全心的去准备自己的这一圈,虽然一圈只有短短的400米,但没有人懒散,全部都是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姿态跑完,暂且不说慢与快,每一个人的样子就是中国向上的样子!

      自动化20级于梦豪表示,“活动非常具有仪式感。7点02,伴随着初生的太阳,带有1949号码牌的同学开始起跑,在他的带领下,1949之后的同学都紧跟其后,活动氛围很足;还有长清马拉松和健跑团助力,同学们的脚步更轻,更快乐。炫跑团同学服务也很到位,大家虽然累,但是以这种方式向祖国母亲庆生,很有纪念意义。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伴随着每一圈跑步的历程,同学们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感到无比的兴奋与激动。能动21级王洪涛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为母亲做一些什么事情,但是孩子们会用尽全部力气去爱我们的祖国母亲!

      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注重跑步融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在各种节庆日举行跑步纪念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项目,跑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课程紧密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跑步文化,健跑工大成为学校的亮丽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8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6: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4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