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城市学院新生说 | 大学生活进行时
2021-10-22 18:10:00
青岛城市学院
2021级的新生们
作别了初次相逢的青涩
正在体会大学生活的精彩
南腔北调 入耳已成每日习惯
相视一笑 见面多生几分欢喜
 
让我们跟随2021级新生
TA们说说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 李泽阳


在青岛城市学院的这一个多月里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喜欢打篮球,便加入了篮球俱乐部,接受专业的训练指导,挥洒青春奋斗的汗水;喜欢主持,加入了演讲与口才协会,这里有专业的老师和仪器设备,让我追寻播音的快乐;喜欢做志愿者,来到了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活动接踵而来,让我有了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机会……训练,播音,参加志愿活动,学习,这些组成了我每天的生活,精彩而丰富,充实而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 朱璇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坐在学校西湖旁的长椅上,这句诗词迸现在我的脑海,西湖旁的夏日里有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秋风里又带起阵阵“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这西湖的景色真的和我的大学梦里那个悠闲的惬意时光完美契合,无论是我傍晚端着一杯咖啡与夕阳共饮,还是夜晚对着明月倾诉心中的思念,坐在学校的西湖旁,我总是好像能在西湖的涟漪里,找到我自己的想要的答案。



艺术与设计学院 孙晓阳


初入校园,学长学姐使我感受到了QCU的热情,还有种彼此间相识已久的亲切感,让我一路上紧张的心情一扫而空。初识校园,我被图书馆浓厚的书香气息所吸引,这里藏书丰富,你想知道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静心体会,连空气都是努力的味道!指尖摩挲过书页,思想跃动于旷原,这种氛围总是引起我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可以在图书馆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憧憬美好未来。



会计与金融学院 任文慧


校园的天空给我充实而又紧张的大学生活带来了许多惬意,学校的天空就像一封深蓝色情书,蓝的很温柔,我都想要把零零散散的棉花糖云朵都拥入怀里!漫步在校园,树在摇风,日影撩拨朦胧,渲染的橙落。夏日晚风,太阳落到音乐喷泉晕出的橙色美的不要太惊艳!最近寒露让空气冷了下来,但我的心依然是沸腾的。金秋送爽,温暖的阳光撒满校园。碧绿的常青,茂盛的花木,浓荫蔽护的甬路,宽阔平整的操场,抬头仰望湛蓝清澈的天空,我心如止水又对未来充满无限期望。



工商管理学院 李文静


大学生活果然如我想象的一般丰富多彩!体育项目也不单只局限于中学的基本运动,校内的排球、网球、健美操、跆拳道等活力满满的俱乐部更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作为一名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萌新,健身房成了我放松锻炼的不二之选。在这里,我学会了自律,每周我都会给自己制定训练计划,肌肉的酸痛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自我成长中“破茧成蝶”的喜悦。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健身房将带给我更多惊喜,我充满期待…… 



机电工程学院 聂秀胜


39天,936小时,来到青岛城市学院的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氛围。看着师哥师姐在实训基地里,为了比赛努力的身影,这是对专业的热爱;看到过学校乐队在琴房,一遍一遍地练习,只为将每个音符都奏得完美,这是对音乐的热爱。我以为大学生活少了高中般的约束,会是慵懒的,但大学生活里充斥着的,是坚持,是热爱

 


外国语学院 孙晓彤


初识QCU,被外国语学院的魅力吸引,半靠在长廊的凳子上,欣赏第九教学楼的风光旖旎。在这里,我们感受东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在这里,不仅有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模式,感受国际化的熏陶,还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就如外语角,学习活动月……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如外国语学院的训一样,兼修古今,贯通中外。QCU是起点,带着我们出发,也会在我们披荆斩棘的背后,眼含笑意地看着我们朝着梦想的彩虹跨越。我也将从这里,见我未曾见过的世界,写我未曾写过的诗篇。



机电工程学院 马铭晗


作为一名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当我第一次踏进实训基地时就被那一台台先进的实验设备所吸引。我们围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单机以及各种仪器的周围,或静心钻研,或激烈讨论。当一个个立体模型从3D打印机里出来,我不得不惊叹于科技飞速发展带给我的视觉盛宴。实训基地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让我们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真正拥有的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 李子英


六点半的QCU沉浸在日出的红晕中,被雨水打湿的落叶还在沉睡着,而教学楼却已早早的为那些勤奋上进的学子“敞开了怀抱”。八点的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变得活跃起来:小组交流、搭档展示、师生互动。对于问题我们可以毫无保留的畅谈,“各抒己见”后又仔细斟酌,相互分析,直至“真相大白”。课后之余,老师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闲谈日常,分享着过往,也期许将来,让我在快乐中寻求知识,在学问中探索乐趣!



建筑学院 刘一帆


在这充实与精彩的大学生活中,我最喜欢的是那活跃而又精彩的课堂。譬如,在英语课堂上的抢答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这与口语好坏或者答案对错无关,只要你想说,皆可畅所欲言!师生更像是朋友,相处的融洽又自由。课堂的包容度,学习的积极性,抢答的氛围感,让我真正体会到大学里和同学们争先恐后学习的精彩。在大学这个新的起跑线上,我会用纯真的心灵去憧憬理想的风景,用善感的思绪去感受岁月的痕迹,用敏锐的头脑去洞察世事的变幻,用无邪的灵魂去碰撞青春的告白。



计算机工程学院 刘瑞卿


学校的美食使我倍感压力。为了能够没有负罪感地吃香喝辣,我决定加入健身的行列,来燃烧我的卡路里!学校的健身房是一个充满汗水与激情的地方!极限重量的突破,带来了内心的成就感;动感单车的酣畅淋漓,考验着我的耐力……学校健身房给我带来的不只是乐趣和激情,还有挑战自我的勇气……



国际教育学院 赵明茹


逐梦前行,踏歌而来。通过在国际教育学院一个多月的学习、生活,我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化氛围。我最喜欢的课程是雅思课,老师们都是留学归来的帅哥靓女,经常给我们分享一些国外的趣事,让我们可以在课堂中感受中外文化的碰撞。两年后的我们要去到一座美丽的校园:新英格兰大学,为了使我们提前熟悉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学长学姐们经常给我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有趣的大学生活,每每听闻,心驰神往。期待两年之后的我,期待两年之后的留学生活!

 


计算机工程学院 张妍


初来青城

对你略有陌生
如今寒露已过
伴着微凉的天
品着阵阵秋风
我再次细细的欣赏你
阳光明媚时
篮球场上,操场上
看着学哥学姐们
或围成一圈,谈笑风生
或两两相伴,绕于操场
黄昏傍晚时分
青城的夕阳总是那么的惊艳
惊艳了我们
也惊艳了时光
青城的精彩太多太多
以至于我留恋到夕阳西下
让我与青城擦出缘分的火花



或忙碌充实 或探索自由

精彩的大学生活已是进行时
愿你在这里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愿你在这里收获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很高兴 遇见你
每一位 热爱QCU的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