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建设研讨会暨开工仪式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
2021-11-01 13:57:00
山东建筑大学产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山东建筑大学开拓进取、砥砺前行。10月28日-29日,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建设研讨会暨开工仪式在烟台举行。29日上午,学校产学研基地(烟台)在开发区八角湾新城开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烟台市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牟树青,学校老领导、校友代表王崇杰、靳奉祥、张书明、段培永、宋伯宁、龙希利,校党委书记陈国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涛、傅传国、郭益灵,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兼北方分局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姜守柏,上海宏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磐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共同见证山东建筑大学发展历史上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开工仪式由牟树青主持。

郑德雁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建筑大学是全省首个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工程本科高校,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必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烟台愿意与各方一道,为各类高校院所和广大企业在烟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加快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示范基地、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基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全面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塑造烟台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陈国前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建设将全面开启学校教育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支撑作用,主动对接、积极服务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烟台市战略发展及产业需求,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姜守柏、张磐分别致辞,一致表示,作为投资建设方,要发挥自己行业优势、建设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基地,为助力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为更好谋划建设发展道路,广聚各方智慧,10月28日,学校邀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烟台市及开发区有关领导,学校老领导、校友代表研讨交流。研讨会上,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推进服务中心主任于春光介绍了八角湾新城建设进展情况,于德湖介绍了山东建筑大学烟台基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产学研基地建设、提升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水平、整合当地教育资源、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李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是抓创新促科研、育人才促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好事,意义深远、十分重要,并结合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基地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坚持目标导向,在主动服务和融入重大战略部署上作贡献;坚持问题导向,在助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补齐城乡建设短板上勇担当;坚持需求导向,在强化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上冲在前;坚持效果导向,在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上求突破。

据悉,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是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学校合作共建,以“建设开放共享、集约发展,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引领文化发展,助力国际合作交流,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烟台开发区集聚人才的重要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山东建筑大学产学研基地(烟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聚力“九大改革攻坚”、积极助推“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各级政府、兄弟院校、广大校友、热心企业的关心支持下,定会结出校地、校际、校企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

此外,围绕着校际、校企合作,校领导分头带队走访了潍坊学院、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烟建集团,对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新高地,促进校地、校际、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学校职能部门有关领导、承建方代表参加以上活动。(李晓玮 朱新筱 何文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