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教学工作坊——齐鲁医药学院开展“鲁医大讲堂”举办成果导向理念下的教育学
2021-11-05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鲁医药学院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先后以鲁医大讲堂、教科研沙龙为依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提升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4日,齐鲁医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汕头大学医学院张忠芳教授开展云端教学工作坊。近500名师生观看了直播,教务处处长杨路主持。
  张忠芳教授以“您的教学经历”、“您对成果导向(OBE)教育的认识”两个问题为导入,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从成果导向教育(OBE)的概念和基本原则、预期的学习成果、基于成果导向教育(OBE)的学习目标设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中,老师们以小组形式参与互动讨论,并围绕专业教育目标及专业学习成果的设定、课程学习目标及学习成果的设定进行实际操作,分享各自的观点。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学以致用,坚持成果导向教育的四大原则,把握四个核心问题,设定有效的学习目标,激发学生主动性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有效性。
  张忠芳教授的工作坊理论与实操共进,互动与讨论环环相扣,脉络清晰,让老师们对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及操作方法有了深刻理解与认识,对学院OBE教育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齐鲁医药学院于10月底组织开展了教师培训需求问卷调查,根据问卷反馈结果,将继续开展基于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形成性评价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边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1 14: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2 15:29